日本的旅遊業非常發達,

各地皆努力發展觀光,

也因此各個觀光景點都有所謂的特色名產,

尤以北海道最盛。

 

北海道奶製品的美味是馳名海內外的,

因此與「奶」有關的伴手禮就特別地多,

所以大多以甜點、糕點類的為主。

 

這次採買的伴手禮仍是以甜食居多。

最有名的「六花亭」是一定要光顧的,

由於最有人氣的草莓巧克力,

口味太酸無法符合我對甜食的喜好,

因此我買的是我個人覺得「六花亭」內最好吃的「葡萄奶油夾心餅」,

因為僅有一個星期的保存期限,

又擔心在旅程的高溫中酸壞,

所以只少少地買了二盒。

 

「北菓樓」也是必去的名產店,

招牌上的年輪蛋糕圖片,

召告遊客就是要買年輪蛋糕,

當然我也是不免俗地買年輪蛋糕囉!

也是保存期限及高溫的問題,

只有買了一小盒回台灣品嚐。

 

銅鑼燒是在觀賞函館夜景的攬車搭乘處買的,

是良心導遊的熱情推薦,

不過真的很好吃,不會太甜、太膩,

比台灣知名的星野銅鑼燒好吃萬倍,

這個是沒有包裝成禮盒的,只能散買,

因此當天吃了一個,

又再買了二個回台灣孝敬家人。

 

至於ROYCE巧克力禮盒

是在小樽街上試吃,

覺得入口即化的口感很讚,

決定冒著可能溶化的危險(還好沒溶),

小買一盒送台灣的同事。

而旁邊的花枝餅乾,

是團友請的,還不錯吃,

是在函館攬車搭乘處買的。

 

 

 

 

而北海道之行採買的伴手禮中,

我覺得送禮最大方且超級美味的,

就是SNAFFLEScheese cake,

一直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買,

因為保存期限只有4天,

而且還要維持冷藏狀態,

這對夏天高溫高達30度的北海道及35度的台灣,

簡直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沿途看到SNAFFLES禮盒,

我都得隱忍不買,免得鑄下大錯,

還好在函館機場(國內機場)發現SNAFFLES禮盒,

顧不得身上已經沒有日幣,

也要刷卡買一盒回台灣品嚐(千萬記得要買保冰袋)!

SNAFFLEScheese cake比我期待的還要好吃,

原味cheese cake非常香濃綿密,

巧克力口味的則是紮實地嚐到濃郁的巧克力味,

應該是我吃過的cheese cake中最好吃的,

真的還好有買!

 

由於北海道的乳製品名產非常多,

礙於夏天的高溫無法多加採買,

有點可惜,

下次要挑在春天或秋天前往大肆採購。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