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海膽」沒有太多好的印象,

原因是吃起來的口感並沒有像日本綜藝節目表現的那種誇張的美味,

但去過函館朝市後,

我由衷地認為日本藝人真的很不誇張,

「新鮮」的海膽不僅超級美味,

還能口齒留香呢!

150  

函館朝市內賣新鮮海膽的商家很多,

有的是現剖生吃,有的是現剖後烤來吃,

初來乍到的我們,

實在不知道哪一家才是道地的好味道,

因此就選了最多人光顧的吉岡食堂,

沒想到居然挑中人氣商家耶!

151  

 

吉岡食堂的海膽是現剖後全擺在冰櫃上,

由客戶自行挑選,

小的日幣500元、大的日幣1,000元。

而我當然是挑大的囉!

原本只是抱著到朝市多吃新鮮海產的心態,

沒想到新鮮的海膽一入口,

簡直令人驚訝不已,

綿密的口感就像布丁一樣,

甚至比布丁還軟滑,

而海膽的鮮味在入口當下,

就全部散發出來,

不僅口齒留香還回味無窮呢!

152

品嚐過如此鮮美的海膽後,

我想我再也沒辦法吃台灣任何的海膽料理了,

因為即便是高級如三井的海膽,

也都沒有函館朝市的新鮮和美味。

我要永久留存這美味的海膽回憶,

不讓其他不鮮美的海膽料理破壞!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