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肉麵?

乍聽到這個麵名,

直覺認為一定是麵上面的這塊黑肉特別好吃,

才會這麼有名。

 

頂著大熱天來到位於彰化孔廟對面的黑肉麵店,

興沖沖點了黑肉麵及一塊排骨,

原本應該是要點排骨飯的,

考量接下來還有其他的小吃行程,

而且這家店的店名就是黑肉麵店,

當然是捨排骨飯點黑肉麵囉!

 

 

首先是排骨先上桌,

排骨的外觀一看就是好吃的模樣,

果然排骨滷得非常地軟嫰,

用筷子一撥就骨肉分離了,

對於我這種吃軟不吃硬的人來說,

簡直是排骨中的上選,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鹹(但不是死鹹是味道重),

應該要配飯吃才對。

 

 

至於店名的黑肉麵,

一送上桌我先是遲疑了一下,

因為麵裡沒有我想像中的黑肉,

整碗麵其實就是陽春麵,

應該是比較像南部的切仔麵,

那我的黑肉呢?

不會就是這顆貢丸吧?

哈!原來黑肉麵會叫「黑肉」麵,

是因為創始人瘦瘦黑黑的,

當地人就叫他賣的麵是「黑肉」麵,

所以麵裡沒有黑肉啦!

有趣吧!

 

關於黑肉麵的味道呢~

老實說,我覺得並不特別美味,

跟一般家裡巷口賣的不會差太多,

所以下次到彰化孔廟一遊時,

建議還是到黑肉麵店用餐,

但記得要點排骨飯,

還有當天中午前就賣光的龍骨髓湯。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