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花東海岸的奇景美不勝收,

就連以前公司的阿兜仔老闆都印象深刻、讚不絕口!

台東的成功向來是我們中途休息用餐的地方,

雖然成功靠海卻從沒去逛過漁港,

由於花東海岸已是我第三次到此一遊了,

決定規劃一些以前沒到過的路線,

而成功的新港漁港就在此次的行程規劃中。

 

 

213

 

一轉入新港漁港就可以看到一棟仿漁船(或是遊輪)的建築物,

這是新港的漁業大樓,

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是一艘大船停在港口呢!

在漁業大樓旁就是漁市場了,

不是平常家裡附近那種市場,

是漁夫們在下午3~4點將補到的魚集中拍賣競標的地方,

應該就是電視上看到的日本築地市場那樣,

當然規模是小很多啦!

因我們抵達時已近六點,

漁市場的拍賣早已結束,

只剩一些尚未賣出的魚還鮮腥地躺在地上。

214

 

市場旁也有賣漁貨,

這是一般人可以零買的,

有大條的鱸魚及大片的圓鱈等,

看起來都非常地新鮮,

價格也比一般傳統市場賣的便宜,

此外,還有賣「現撈生魚片」,

我想既然不能帶條魚回家,

那把魚吃進肚子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生魚片的價格分為二種-100元及150元,

我點的是100元的,共有15片,

老闆娘幫我配的是鮪魚及旗魚,

真的超級新鮮好吃的喔!

別看魚攤販小小亂亂的不起眼,

生魚片可是貨真價實的鮮甜,

而且旗魚比鮪魚好吃,

不僅魚肉有彈性且油脂豐厚不膩,

重點是超級新鮮,沒有腥味或軟趴的噁心口感,

就這種鮮美的程度及份量,

想必在台北可以賣個300~500元沒問題,

而在台東新港漁港就只要100元就吃到了,

真是超級划算!

而這也是此趟花東之旅我個人票選的小吃冠軍。

216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