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隨著民宿水準越來越高,

台東之旅便決定以民宿為住宿選擇,

基本上我對民宿的看法就是要便宜而且乾淨有型,

所謂有型是不能像大飯店一樣那種制式的標準房間,

而是要有精心規劃、佈置的特殊風格,

為了符合上述要求,

上網搜尋看了幾十個部落格(我個人覺得看民宿網站很不準,因為照片都拍得比較美),

最後決定了「花格子民宿」為台東之旅的落腳處。

 

【地中海風格式的外觀,在巷子裡特別地顯眼。】

218

 

首先,當然是打電話預訂囉!

由於我是提前二天才訂房,

所以有點擔心訂不到房間,

尤其「花格子民宿」只有一間雙人房,

最後還好訂到了,

而且民宿主人黃先生還在電話裡很熱情的介紹了很多花東美麗的景點。

因民宿主人平日在高雄工作,

所以當天是由一位管家小姐接待我們,

由於黃先生一直在電話裡強調景氣不佳生意不好,

因此我一直以為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沒想到居然客滿,而且我們還是最後一組到達的,

不過,黃先生還是很貼心地將整個三樓空下來留給我們,

因為我在預訂時很在意共用盥洗室這件事,

由於三樓有二間房間,一間雙人房,一間四人房,

但卻只有一間浴室,的確是有點不方便,

不過,如果是家族旅遊的話,我覺得這倒是蠻不錯的,

整層樓都是自家人還蠻自在的!

 

【花格子民宿的入口,感覺起來就很有質感,一進門就很令人期待。】

 219

 

【入門口的左邊擺有桌椅,很適合在此享用下午茶喔!】

 220

 

【一樓的餐廳佈置得簡約典雅,一早陽光照進來更顯得舒服。】

221

 

【樓梯天景間的特殊擺設,蠻有渡假風情的。】

222

 

【房間門口看出去的樓梯轉角,視覺上還蠻舒服的。】

223

 

我們住的雙人房不是很大,

房間裡就一張雙人床、一個梳妝枱、一個電視櫃、一張小茶几就擺滿了,

房間外有一個很大的露台,可以眺望遠山及大片的天空,

露台上還擺有白色的鐵鑄雕花桌椅,

當下我們就決定隔天早餐在露台享用。

早餐是前一天抵達時管家小姐請我們勾選的,

其實就是美而美賣的早餐啦!

不過,管家小姐很貼心地送到三樓,

我們再利用民宿免費提供的咖啡泡了二杯咖啡,

便在露台上悠閒地享用,

雖然是簡單的餐點,

卻因美景而加分了不少,

感覺起來好像台東的美而美比較好吃咧!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房間,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睡!】

224

 

【房間外的大露台,可以眺望遠山,不時還能看到火車。】

225

 

【配上美麗的山景,連美而美都變得超級美味。】

226

 

對了!

我們到達「花格子民宿」時,

管家小姐有準備紅糖粿送給我們,

很好吃喔!

不僅不甜不膩,而且還可以吃到整顆紅豆,

簡直拼過了負有盛名的澎湖紅糖粿,

可惜的是,

我只顧著享用美食,沒留下照片。

至於民宿的價格,

我們是在非假日前往住宿,

雙人房是1,200元,

我覺得很不錯,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