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幾家名氣很大的肉羮店,

最有名的一家就是「林場肉羮」,

而我早在美食節目不盛行、部落格還沒誕生的學生時代就已享用過,

印象中是不難吃,但吃了很口渴,

然而在電視及網友的推波助瀾下,

為了驗證記憶中的食物滋味,

再去吃了一次,

果然還是一樣的感受,

「林場肉羮」算是好吃的,但味道比較重,

而且還是一樣吃了會口渴,

想必是老闆為了增加美味有添加一些味精或其他的香料吧!

 

現在宜蘭最受好評的肉羮店應該是「北門肉羮」,

算是半個宜蘭人的我,怎能放過如此美味。

因宜蘭之行只能安排在假日,

所以每每經過總是大排長龍,

就算特地挑下午23點的時間去,

還是不意外地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我只能說網路的傳播力量太大,

希望在還沒變調之前,

能趕快吃到這大受網友好評的「北門肉羮」。

 

好不容易來到了宜蘭,

美味肉羮還是要嚐到的,

「北門肉羮」既然排不到,

那就退而求其次,

據網友描述「泰山肉羮」也是不錯吃的,

而且還有「好吃肉捲」耶!

 

 

位於宜蘭市泰山路上的「泰山肉羮」,

從外觀看來還真不起眼,

不認真找一下還真容易錯過。

由於網路上查到的資訊是「泰山肉羮」只有肉捲好吃而已,

因此一進店內不假思索地就點了肉捲,

然而只點肉捲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又再加點了網友不甚推薦的肉羮湯。

 

 

對於肉捲期待甚高的我,

肉捲一上桌,從外觀看來就很美味,

肉捲的外皮薄薄的一層,看起來就炸得很酥脆,

而肉捲的內餡不像菜市場賣的雞捲,

肉餡非常地實在,配上高麗菜非常地香甜,

沾一點老闆淋的醬汁真是絕配,

雖然是油炸品,卻一點也不膩口;

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肉捲,

也徹底顛覆我對雞捲的不良印象。

 

 

由於沒吃到北門肉羮,

對於泰山肉羮也就沒抱太大的期望,

沒想到泰山肉羮才對我的口味。

泰山肉羮是屬於比較清甜的蔬菜口味,

跟林場肉羮的重鹹與北門肉羮的重蒜是很不一樣的,

是我比較喜歡的蔬菜湯頭熬煮出來的,

因我個人對於勾芡太多、蒜味太濃、鹹酸太重的羮湯是敬而遠之,

而泰山肉羮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清淡、香甜的羮湯味道,

而且泰山肉羮的肉超大一塊,一碗大約有7~8塊,

肉羮裡的肉是紮實的豬肉條,沒有裹太多的粉,

一塊大約有0.3公分厚、7~8公分長,

可以吃到完整的豬肉口感,

而不是滿嘴的粉漿;

因肉羮湯的餡料多而實在,

對女生而言,

一碗肉羮湯就可以吃得很飽了。

 

 

雖然泰山肉羮的名氣沒有北門及林場來得很有名,

但清甜的羮湯真得超級美味,

跟我一樣不喜歡重口味的網友們,

建議可以嚐嚐這一樣好吃、不一樣美味的泰山肉羮。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