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場小型的同學聚會,

隨著年紀的增長,

參加的人數從原本大型的20多人,到中型的10多人,

到現在就只剩我們這4-5隻固定會出席的小貓了!

 

聚會的場所也從KTV漸漸地換到外面的餐廳,

到後來為了小孩的考量,

也曾到有大草原或有遊樂設施的戶外餐廳,

最近則是愛上了去某某人家裡,

因為最方便、省事,

而且不用擔心餐廳營業時間的問題。

 

聊天的話題,

從大學時期的男朋友、聯誼活動,

到出社會工作的公司、同事,

到了結婚潮時期,

聊的是婚禮、婚紗照、場地、宴客等,

結婚後的婆媳問題、家族適應等,

現在仍是聚會聊天的話題之一。

 

隨著小孩的出生,

同學們討論的話題全部轉移到小孩身上,

從幼稚園、教養問題到近視、生病等無所不聊,

每次的話題似乎一樣又有點不同。

但我總是很佩服自己,

完全沒有生子、育子經驗的我,

總是能參上一腳、加入聊天的行列。

 

然而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No kids

我總覺得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

一定要盡興地聊天,

若有小孩在場,媽媽都會被小孩轉移注意力,

不僅要不斷地repeat聊天內容,

還要隨時小心調皮小孩的安全,

所以只要是No kids的聚會,

我一定排除萬難參加。

 

不知是否因為大家都已邁入結緍、育子的人生階段,

有好多位同學至今仍單身未婚的,

就再也沒出現在聚會的場合了,

無論我們提早一個月通知,或者電話再次確認,

總也等不到她們的身影,

即便網路通訊的世界如此發達,

還是無法得知她們的近況,

超過20年的同學情誼,

我真心地希望她們偶爾來參加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