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抵達台南市的第一天起,

就不斷經過這家賣土豆仁湯的店,

因為位置就在民生路和海安路的三角窗店面,

加上大幅的土豆仁湯壁貼招牌,

實在很難不注意到它,

終於某日宵夜相約老同學一同前往!

 

這家店的人潮還不少,

雖不至於要排隊但也要等2-3個人才能輪到點餐,

坐下來後才發現原來店名叫「莊子」,

我還以為店名就是「土豆仁湯」咧!

 

IMG_0441.jpg

 

除了招牌的土豆仁湯外,也賣紅豆湯、花生加紅豆湯,還有傳統麻糬,

既然首次光顧,當然要點招牌的土豆仁湯囉!

不過,嗜甜的我又加點了傳統麻糬。

 

IMG_0439.jpg

 

土豆仁湯果然是一甲子的好味道,

不但充滿了花生果仁的香氣,

花生也非常地綿密、入口即化,

但絕對不是那種軟爛的噁心口感,

是還殘留一點硬度的,

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花生仁湯了!

此外,貼心的店家還可以依客人要求調整甜度,

因為南部人吃的都比較甜,

所以呢!我只有叫半糖,

不僅甜度剛剛好,不會膩口,

而且還增添了土豆仁湯的風味,很讚!

 

傳統麻糬也很不錯,

我是點綜合口味的,就是花生和芝麻各半,

花生粉和芝麻粉都香氣十足,

沾裹在麻糬上也很美味。

 

IMG_0440.jpg

 

至於紅豆湯應該也是很好喝,

我發現還蠻多人點花生加紅豆湯的,

這樣可以一次嚐到二種湯品,

算是超值划算的選擇。

因這次停留台南的時間太短,

不然我一定再來光顧「莊子土豆仁湯」。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