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岡,如果只能選一個地方逛街,

天神地下街絕對是不二選擇,

尤其像我這種逛街實力不足,

又非得準備一些歐米阿給,

根本不用多想,就是直衝天神地下街,

可在最短時間內採買完畢。

IMG_1560.JPG

但是,逛街真得不是我的強項,

才走完600公尺的地下商店街,

就覺得快要站不直、腳超級痠,

就連天神地下街必吃旳起司塔,

因需排隊30分鐘又沒有地方能坐下來吃而直接放棄,

剩餘的腳力要拿來尋找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終於在天神コア(CORE)B2F找到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店 2nd Place cafe。

IMG_1561.JPG

從天神地下街東4番街及東5番街中間的樓梯往上走,

即可直接抵達天神コア(CORE)B2F,

繞一下就能看到白色外觀的2nd Place cafe,

應該還蠻醒目的。

IMG_1570.JPG

一走進2nd Place cafe感覺就很舒服,

刷白的木紋桌椅搭配柔和的燈光,

靠牆座位擺滿了令人放鬆的抱枕,

充滿溫暖而閒適的氣氛,

牆面上擺放著適宜的國外雜誌,

點綴著剛剛好的時尚藝術,

完全沒有矯柔做作的尷尬感,

是女生會喜歡的咖啡店,

也正好是我想要放鬆休息的地方。

IMG_1564.JPG

2nd Place cafe的餐點以輕食、簡餐為主,

甜點及冰品應該是蠻厲害的,

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桌都有點鬆餅或聖代之類的,

由於午餐尚未消化完畢,

實在無法大吃任何一樣甜食,

只好點了最簡單的下午茶蛋糕set。

IMG_1569.JPG

下午茶蛋糕set顧名思義就是一杯紅茶或咖啡搭配一塊蛋糕,

本來以為蛋糕種類可以自行選擇,

結果是已經搭配好的,

店員用簡單的英文跟我說明是蛋糕捲,

心裡沒有太大的期待,

反正我是來喝咖啡休息的。

IMG_1565.JPG

蛋糕捲很特別地放在黑色陶板上,

擺盤裝飾簡單而大方,

從捲得不是很整齊的蛋糕體來看,

應該是店家自己製作的,

但絕對沒有那種擺很久的乾澀感,

蛋糕濕潤好吃,感覺像是當天現做的,

鮮奶油內餡不甜不膩,

搭配擺盤的草莓、藍莓及小紅莓非常爽口,

美味程度超乎我的預期。

結帳時,店員還很開心地聊起幾年前到台灣的旅行,

雖然雞同鴨講加比手劃腳,

才知道他最喜歡九份的風景,

卻增添2nd Place cafe午茶時光的愉悅感。

下次有機會到天神地下街,

還是要再來2nd Place cafe歇腳休息,

一嚐鬆餅或聖代等其他甜點。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