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3c6GD.jpg

《偵探物語》原著為弘兼憲史創作的漫畫,

已多次改編為電影及電視劇,

不過,我只看過2017年版本(好想看1991年唐澤壽明主演的電影版),

不同於傳統的偵探劇,除了具備帥哥美女的元素,

還多了一點諧趣、搞笑、頹廢及不正經,

重點是演員有瑛太、深田恭子、森田剛,以及最愛的山口智子,

實在是沒有不看不追的道理。

2017-11-20_085231.jpg

*照片來自於《偵探物語》官網。

老實說,《偵探物語》不是我會感興趣的題材,

主要是為了近年難得現身的山口智子。

即使年過半百,山口智子依然神采奕奕,

儘管只是偵探事務所所長的配角,

卻展現氣勢十足的高度存在感,

尤其是片尾四位主角輕鬆地翩然起舞,

山口智子的隨性擺動真是好有韻味,

完全不輸旁邊年輕貌美的恭子妹妹,

反正就是為了山口智子才看《偵探物語》啦!

2017-11-20_084148.jpg

《偵探物語》並非正統的偵探推理劇,

因劇中的偵探事務所以好管閒事為接案原則,

所以委託案件不是光怪陸離,就是棘手難解,

結果當然是個個迎刃而解,

儘管過程有些不合常理或過於矯情,

卻洋溢著滿滿的人情味,

但也不禁讓我一度以為在看《多田便利屋》,

而且劇中也常拿「便利屋」來自我解嘲,

因為委託案件風格實在太相像了,

或許該說《偵探物語》的出發點是「人」,

而不是厲害的武打爆破、懸疑震撼的謎團、或嚴密的推理邏輯,

因此,每當劇情出現大打出手或爆炸混亂的場面時,

總是配上輕鬆慵懶的音樂,

讓人忘卻眼前這些驚險暴力的見血畫面,

彷彿演員跟著音樂搖擺或火花四濺的背景音樂,

完全卸除傳統偵探劇既有的緊張氛圍及壓力。

 

如同其他的偵探推理劇,

大抵上是一集一個案件,頂多二集結案。

第一集雖然收視率最高,卻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集,

情節有點鬆散,主題不夠明確,

要不是恭子妹妹遲至第二集以後才有大量戲份,

肯定又是一部被我自行夭斬的日劇,

好在,第二集以後的故事精彩可期,

儘管恭子妹妹的委託案有點頭重腳輕地清淡結案,

但第四、五集猶如鬼片般的靈異詭譎,搭配蒼井優的特別演出,

使得第四、五集的故事情節完整得如同一部短片,

也是我最喜歡的集數,

另外,第七集大葱的愛情故事特別溫暖人心,

第八集黃色手帕的父親之愛則是賺人熱淚,

橋本愛實及國村隼的特別演出絕對功不可沒。

 

《偵探物語》的主角瑛太,

本來就很擅長這種頹廢的不正經角色,演來完全不違和,

再加上一點搞笑白目的元素,大大增添主角的好感度。

至於扮演搭檔的森田剛,

看似陰暗憂鬱,卻不時蹦出無厘頭笑點,

完全展現反差萌的偶像魅力。

除了山口智子的不老顏值,讓人讚嘆之外,

深田恭子的美貌及好身材更是在《偵探物語》展露無遺,

每次的現身都會讓人情不自禁吹起口哨的驚豔感,

難怪有網友戲稱是恭子妹妹的顏值顛峰,

不僅如此,恭子妹妹劇中的每套衣服都好好看,

完全能襯托出前凸後翹的好身材。

2017-11-20_084507.jpg

姑且不論《偵探物語》好看與否,

光是深田恭子的高顏值就很療癒,

加上瑛太、森田剛、山口智子,以及特別演出的大明星,

星光熠熠的演員陣容更是增添可看性,

再者,《偵探物語》完全沒有鬥智、解謎的壓力,

可說是一部詼諧輕鬆的日劇小品,

相當適合想看大明星又不想動腦筋的我。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