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7_160957.jpg

根據過往踩雷的經驗,

漫改王子山崎賢人主演的日劇完全不是我的菜,

所以《致命之吻》一開始並未在追劇名單中,

實在是部份冬季日劇有點追不下去,

加上很會演戲的女優門脇麥難得演連續劇,

因此,抱著欣賞門脇麥演技的心情來看《致命之吻》,

果然門脇麥一如既往表演精彩,

山崎賢人可圈可點的演技則是超乎我的預期,

重點是《致命之吻》集結了當今超高顏值的年輕演員,

除了山崎賢人及門脇麥之外,

還有新田真劍佑、志尊淳、菅田將暉及新木優子等,

堅強陣容的閃亮星光甚至有凌駕主角之虞,

光是這些養眼的帥哥美女群,《致命之吻》就很值得看下去。

2018-04-16_094614.jpg

除了演員們極具吸睛力的超高顏值,

第一集驚悚詭異的緊張感更是吸引我一集接一集的主因。

由於主角Eight是新宿的紅牌牛郎,

所以場景大多在晚上,黑冷色調無庸置疑,

吻殺女出現時,則是大紅的聖誕裝及血紅的嘴唇,

紅黑強烈的視覺效果,不僅增添壓迫感,也使劇情更加緊繃,

超有恐怖片的氛圍,

嚇得我一度只敢在大白天追劇,

不過,只有前二集比較可怕,

之後的色彩轉趨明亮,劇情也不再驚悚嚇人。

2018-04-16_094226.jpg

門脇麥飾演的吻殺女宰子,

一開始散發神秘詭譎的氣息,真得有嚇到我,

而且前幾集的現身都是頂著大紅唇飛奔撲向Eight,

完全就像個無差別殺人犯,讓人心驚膽跳,

隨著殺女為了拯救瀕死的Eight,屢次獻吻穿越到七天前的秘密揭開,

接著又被渣男Eight利用接吻的超能力,回到過去修正錯誤來誘惑百億千金,

漸漸顯現出宰子的善良與單純,根本沒有可怖殘忍的成份,

同時,渴望幸福的宰子也在反覆被Eight的利用下,喜歡上了渣男Eight,

宰子最後的告白非常感人,讓我不禁紅了眼眶,

「他讓我得到了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只要想著他,我就能活下去。」

真心覺得宰子這個角色是因為門脇麥的加持才令人動容。

2018-04-16_093929.jpg

從緊迫盯人的驚悚感到純真溫暖的動人情愫,

宰子的戲劇化真是讓我的心情上沖下洗,

然而,劇烈變化的不只是宰子,

還有新田真劍佑飾演的尊氏,

一開始猶如漫畫走出來的翩翩美男子,

氣度非凡、尊貴從容的樣貌,就是個人見人愛的富家公子,

之後卻在嫉妒與不甘的驅使下變了一個樣,

雖然還是帥哥一枚,但整個氣場已經走偏,

不過,美顏的新田真劍佑耍壞,讓人討厭不起來,哈~

2018-04-16_120438.jpg

本來覺得尊氏這條線的情緒轉折有點過於偏激及牽強,

但看到最後一集才明瞭整齣劇傳達的就是「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然而,不論是Eight、尊氏或美尊,

都是在失去後才深刻體會到「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只有從未感受到幸福的宰子珍惜擁有「喜歡一個人的心情」的感覺,

因此宰子才會一直運用自己的超能力不斷地拯救Eight,

因為看著喜歡的人就能感受到幸福,即便沒有在一起。

 

整齣劇不斷地穿越到七天前,時間其實有點短,

同樣的場景及劇情可能在同一集內出現2~3遍,

不僅考驗演員們的演技,編劇的功力亦令人佩服,

分鏡腳本的細緻及精準想必也讓人嘖嘖稱奇,

有時看著電視稍有晃神,

就忘了現在是演到穿越過去還是有新的發展,

真是一部不能閃神、得專心看的日劇。

 

除此之外,搶眼的大配角菅田將暉,

雖然戲份不多,但每次出場都很吸睛,

而且,《致命之吻》的主題曲正是由菅田將暉演唱,

劇中還有安排清唱的橋段,非常好聽,

更為《致命之吻》增添不少可看度,

也使《致命之吻》兼具追星、看劇及聽歌三大功效,

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