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Heaven?天國餐館》第一集播畢時,

網路負面評價不少,大多來自於看過漫畫原著的粉絲們

然而,對於我這個沒看過原著的日劇迷而言,

並不覺得很糟,完全可以繼續追下去,

不過,我對於漫改劇的要求放很寬就是了,哈~

此外,劇名雖有餐館二字,但與美食的連結不深,

絕不能以美食劇來看待,不然會失望透頂。

 

其實《Heaven?天國餐館》的情節設定很有趣,

為了滿足自己口腹之慾的老闆黑須,

開設了一間在墓地旁邊的法國餐廳,

以莫名奇妙的邏輯,找了一群怪人來當餐廳員工,

包括牛丼店的店長、做倒7家店的大廚、

及想考侍酒師的退休銀行行員、美髮店的洗頭小弟等,

最符合常規的只有具備法國餐廳服務生資歷的伊賀,

光是這些不正常的角色設定就很吸引我,

果不其然,每個怪人的心路歷程都有被分配到一集,

但是,人設雖然備具獨特性,

單獨描述個別角色的故事卻未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惟想法天馬行空的老闆黑須,竟然是暢銷的推理小說家,

加上出版社如同黑道一樣的現身,有意誤導老闆與黑道掛鈎的橋段,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之外,

其他就真的還好而已,現在也想不太起來了。

 

至於試圖藉由一群怪人與餐廳客戶的互動來展現人生百態,

幾乎都是輕描淡寫,沒有值得一提之處,

最後的收尾則是匆促到有點莫名,

完全看不懂老闆放棄經營的原因,

有可能是我太不專心,但也不想再回頭重看一遍,

最後一集實在是太瑣碎了,有點讓我失去耐性。

 

石原里美絕對是《Heaven?天國餐館》最具可看性的地方,

不少人應該是為了看石原里美而收看《Heaven?天國餐館》的吧?!

石原里美也完全沒讓人失望,

稱職地擔綱對於餐廳經營漫不經心又任性妄為的古怪老闆,

儘管嘮叨毒舌且行為荒誕,卻又可愛得令人無法討厭,

再者,石原里美在劇中大膽華麗的服裝穿搭非常賞心悅目,

不論是亮到不行的桃紅色、俗不可耐的大紅花、或顯胖的大蓬袖,

石原里美就是能穿出優雅脫俗的高級現代感,

若說《Heaven?天國餐館》是石原里美的個人服裝秀,一點也不為過,

亦是《Heaven?天國餐館》最大的看點啊!

 

基本上,對於漫改劇不能抱持太大的期待,輕鬆看即可,

不要太計較劇中許多不合理的情節發展

也不要太追究交待不清又荒誕怪異的橋段,

反正不要動腦思考,就不會覺得《Heaven?天國餐館》太難看,

既可以欣賞石原里美的美貌又可以完全放空,何樂而不看。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