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91_Fotor.jpg

荷蘭小鬆餅長安店位於中山地下街R2出口旁,

相較於車水馬龍的南京西路及人來人往的長安西路,

這裡感覺人煙罕至,有點像是走進死巷,

然而,完全沒有中文招牌的荷蘭小鬆餅卻是人聲鼎沸,

原以為如此偏僻的位置,應該不會太多人光顧才是,

沒想到平日下午的來客數並不算少呢!

IMG_5616_Fotor.jpg

荷蘭小鬆餅長安店是老公寓改建,內部空間並不大,

可能為了容納更多的客人,因而擺了滿滿的桌椅,

好在,沒有過度擁擠的不適感,

只是隔壁桌客人的談話內容聽得一清二楚,

差點就要回話,一起加入聊天的行列。

IMG_5597_Fotor.jpg

 

IMG_5611_Fotor.jpg

我很喜歡荷蘭小鬆餅長安店的內部裝潢,

復古的綠色沙發搭配簡單的木桌,現代簡約又透露著清新氣質,

將戶外悶熱潮濕的空氣隔離在外,

再者,老式公寓才有的格子鐵窗,

在大片白色落地窗的襯托下顯得韻味十足,

靠窗的沙發座位是我覺得最棒的位置,當然也最為搶手。

IMG_5599_Fotor.jpg

 

IMG_5615_Fotor.jpg

荷蘭小鬆餅應該算是半自助式,

因為一入座,店員會主動遞上白開水及菜單,

點完餐後也會擺上餐具,

所以自助區主要是提供餐點調味料之類的,

或是自取需要的額外杯盤或刀叉的地方。

IMG_5598_Fotor.jpg

荷蘭小鬆餅的餐點品項很多,不限於小鬆餅,

也有早午餐或義大利麵、燉飯等選擇,

由於是下午光顧且目地就是為了吃小鬆餅,

所以只看了跟鬆餅有關的餐點品項;

原則上,小鬆餅幾乎都是甜食,鹹鹹鬆餅則比較像是可麗餅包料,

嗜甜如我,直接將目光鎖定在荷蘭小鬆餅系列,

加上無法抵擋「限定」兩個字的魔力,

因此點了長安限定的香蕉蹺蹺板,

飲料則是加價55元,選了冰紅茶。

IMG_5592_Fotor.jpg

 

IMG_5593_Fotor.jpg

 

IMG_5594.JPG

冰紅茶先上桌,沒有特別之處,表現中規中距,

由於不會太甜,所以很解渴。

IMG_5600_Fotor.jpg

香蕉蹺蹺板是長安店的限定款,

根據菜單的介紹,就是小鬆餅搭配新鮮香蕉與OREA冰淇淋,

再淋上手工香蕉醬、灑上巧克力碎片。

IMG_5602_Fotor.jpg

香蕉蹺蹺板的配料及淋醬給得超大方,

把小鬆餅全部埋住,完全看不見蹤影

不過,小鬆餅濃厚的香氣藏不住,奶油混合著蛋香的氣息充斥其中。

IMG_5604_Fotor.jpg

基本上,香蕉新鮮不在話下,

手工製的香蕉醬則是相當濃郁又不會過於甜膩,

OREA冰淇淋是想像得到的味道,有點甜又不會太

搭配小鬆餅還蠻對味的,

只不過可愛的小圓鬆餅在這些大量淋醬的浸泡下,

變成我比較不愛的軟爛口感,

加上小鬆餅的奶油味(抑或是香精味)實在是太搶戲,吃到最後有點膩口。

IMG_5609_Fotor.jpg

荷蘭小鬆餅是個大方的店家,小鬆餅給得份量十足,絕不小氣,

為了轉換味道,最後幾片小鬆餅淋上楓糖醬,反而有獨特的清爽感,

只是厚重的奶油味揮之不去,依然不是我的菜。

IMG_5612.JPG

我還是比較喜歡鬆餅呈現酥脆的口感,

要不然就是要像舒芙蕾鬆餅入口即化的軟綿,

猶如蛋糕又帶點濕潤的小鬆餅,真得不合我的味口,

以我個人來說,荷蘭小鬆餅是不會再回訪了,

不過,網友所詬病的服務態度,我覺得還好耶!

雖然店員面容冷酷沒有笑容,但態度還算OK,口氣蠻溫和有禮的,

反正我也不喜歡一直假笑的店員。

 

荷蘭小鬆餅長安店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52巷18號

(02)2552-3252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