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上網查詢三峽老街的美食,

大多會推薦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不知道是不是「古早味」這幾個字特別具吸引力,

在三峽老街總是可以看到「古早味XX」之類的食物,

而豬血糕不也就是蒸熟沾上花生粉、香菜,

要怎麼古早味呢?

 

姑且不論豬血糕什麼味道才是古早味,

我發現三峽老街賣豬血糕的攤位不少,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網友力推的「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以及食尚玩家介紹的「九品香米血糕」,

這次二家都嚐嚐,來個大PK吧!


IMG_0053.jpg


IMG_0055.jpg  

 

首先是「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因網友說這家店很容易就大排長龍,

所以一抵達三峽老街就直衝鄭記了,

幸運的我沒排到隊,

妙的是我一買完就開始出現人龍了。

鄭記豬血糕就如同我們平常看到的,

將豬血糕串在竹籤上沾裹花生粉及香菜,

整體味道還不錯,

豬血糕也蒸得剛好,不會過爛或過硬,

唯一的缺點是豬血糕太薄了,

吃起來的口感略顯單薄不飽口。

由於太急於品嚐,還沒來得及拍下鄭記豬血糕的照片,

就已經被家人喀光了!


IMG_0104.jpg


IMG_0102.jpg  

 

原本沒打算吃「九品香米血糕」,

但這家店就在三峽老街的入口,

顯眼的招牌讓人不注意也難,

再加上老闆掛出莎莎光顧的照片,

趁著肚子還有一點空間,

決定來試試美食節目的可信度;

九品香除了有賣傳統的竹籤式米血糕,還有盒裝的,

因剛才已嚐過鄭記的傳統竹籤式豬血糕,

所以在九品香就要來嚐嚐盒裝的。

九品香的米血糕有三種口味可以選,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有原味、辣味以及蒜味,

這次我選的是其他地方比較沒有的蒜味,

至於蒜味呢,其實就是淋上去的醬汁是蒜味而已,

不過搭配米血糕及花生粉的風味很不錯,

而米血糕則比鄭記的還要再鬆軟一點,厚度也較厚一些。

整體上來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九品香的米血糕!

 

雖然在我個人的豬血糕PK賽中,九品香略勝一籌,

但我覺得這兩家的豬血糕都在水準之上,

不僅價格合理且口感佳、味道好,

至少是我吃過的豬血糕中是名列前茅的。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