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PNG

富士電視台重拍草莓之夜引起一片嘩然,

尤其在卡司公佈後,更是一面倒地一致不看好,

老實說,我自己也是,

竹內結子及西島秀俊的組合太深植人心,

不到10年再次重拍,

除了不易超越舊作,更不免被拿來詳加比較一番,

收視率之差可想而知,批評聲浪也從沒斷過,

但是,我覺得《草莓之夜SAGA》並不難看,

劇情節奏流暢,故事條理清晰,

還是贏過很多當季日劇,

看完第一集後,就決定繼續看下去。

 

不過,醜話也得說在前面,

《草莓之夜SAGA》跟舊作相比,少了點人味,

雖然一樣是黑冷色調,

但舊作的姬川組互動多了很多人情味,甚至還蠻諧趣的,

從每集出現的居酒屋會議便能感受到明顯的不同,

舊作的氣氛熱絡且交流自然,感覺像是吃飯順便開會,

新作則是反過來,開會為主,吃飯順便,

而且每個人正經八百地坐好好,像是剛認識般地彼此不熟悉,

聊天溝通很生澀,互動更不用說,疏離感很重,

有時候看著看著,我都覺得尷尬了,

該說是演員的問題?還是導演的問題?

 

二階堂富美飾演姬川玲子,我覺得表現可圈可點,

硬要拿來跟竹內結子的版本比較的話,

只能說二階堂富美顯得太年輕了,

但是,二階堂富美以自己表演方式重新詮釋姬川玲子,倒有另一番新氣象,

雖不若竹內結子剛柔並濟,

卻以英氣非凡又強悍堅毅的形象塑造另一種風貌的姬川玲子,

要不是二階堂富美展現強大氣場撐起全劇,

為《草莓之夜SAGA》大幅拉抬可看性,

否則真得是被舊作打趴在地。

 

《草莓之夜SAGA》號稱二階堂富美及龜梨和也雙主演,

但整齣戲我只看到二階堂富美,

龜梨和也簡直是來串場的,完全不具存在感。

草莓之夜好看之處,除了案件本身怪誕詭譎之外,

姬川與菊田之間的曖昧情愫亦是獲得觀眾迴響的主要因子,

然而,《草莓之夜SAGA》的姬川與菊田猶如路人般地怯生不熟

更別說擦出什麼愛情的火花,連個煙都沒有,

根本體會不到菊田疼惜姬川的憐愛之情,

所以第7-8集「無形的雨」出現黑道老大牧田勳時,

真是無懸念地期待姬川和牧田可以永遠在一起,

唉!明明原著就不是要傳達這種意念啊~

都是路人龜梨和也的錯誤引導,差點要為牧田加油了。

 

相較於舊作由武田鐵矢飾演勝俁健作,

新作的江口洋介顯然顏值勝出許多,

雖然有網友認為江口洋介在戲中很搶眼,

但....這應該是對照存在感很低的龜梨和也吧?!

武田鐵矢不論在演技、吸睛度或記憶點都是略勝一籌啊!

倒是飾演湯田康平的中林大樹,

因為是竹內結子的新婚老公,反而吸引我多看了幾眼,

感覺上,比舊作的丸山隆平戲份更多,也加重了角色的份量。

 

《草莓之夜SAGA》絕對不是一部爛片,整齣戲節奏明快流暢,

當作一般的刑偵劇來看,肯定是佳作一部,

唯獨竹內結子與西島秀俊版本的舊作高牆難以超越,

以致於掩蓋了《草莓之夜SAGA》仍具值得一看的優點,

唯一亮點旳二階堂富美也是非戰之罪,

若是沒有二階堂富美重新打造姬川玲子,

《草莓之夜SAGA》根本沒辦法與舊作放在同一個天平上,

所以,我還是希望草莓之夜維持舊作版本就好,

竹內結子與西島秀俊的超強組合,短時間內真得很難被取代。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