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東京愛情故事>後,

超愛看日本偶像連續劇,

不僅劇情簡潔動人,而且集數僅11集左右,

非常適合我這種不耐久看的觀眾。

 

但不知為何,

最近總沒什麼特別好看的日本偶像連續劇,

因此,日本台總是不斷地在重播<HERO>、<白色巨塔>這類的經典日劇,

好在有輕鬆有趣的<交響情人夢>,

讓我重拾看日劇的興趣。

 

第一次看<交響情人夢>,

只覺得故事內容很有趣,

演員表演的很誇張,

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是翻拍自漫畫,

就能理解一切的誇張劇情和不合常理的演出。

而劇中的男主角「玉木宏」,

以前也看過在其他戲劇的演出,

從不覺得是一個特別好看的演員,

在<交響情人夢>中的演出雖然被醜化演出誇張的笑點,

但其實都還是帥帥的,

只能說攝影師真會拍,導演也真會發揮角色的迷人之處。

當然女主角「上野樹里」也是一時之選,

不僅能傳達漫畫中那個古怪卻有才華的女生,

而且自然可愛的演出,真讓人不自覺地喜歡上她。

 

報載<交響情人夢>在日本播出後,

造成了一股古典樂風潮,

交響樂團的CD在日本造成熱賣,

這正是我覺得日劇最厲害的地方,

總是能藉由戲劇自然地影響觀眾,

當然也影響到我了,

現在我也好喜歡聽古典樂喔!

而且藉由<交響情人夢>知道好多樂曲的故事,

真是太好看也太有收獲了。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