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五年級後段班及六年級前段班的男生超喜愛陳昇的歌曲,

以前我很不能理解,

在我看來,陳昇是個很放蕩不羈、不受常規束縛的藝人,

創作的歌曲也很不流行、很不偶像,

但最近我漸漸可以瞭解了,

當一首歌被傳唱許久,

或者每每聽到都會悸動不已,

我想陳昇就是有這種獨特的魅力,

唱出男生的心聲,令女生感動吧!

 

「子夜二時,你做什麼」

我想我應該不自覺地聽過很多次吧!

畢竟身邊的男生都還蠻喜歡陳昇的,

直到星光三班的小女生蔡嘉航唱了這首歌,

我才算認真、完整地聽完,

結果我瘋狂地愛上了這首歌,

而且每聽必哭,

雖然我不知道陳昇是在什麼心境下寫這些歌詞,

但真的唱得很令人心痛,

讓人很能感受到歌詞失望又傷心的意境。

 

這首歌的曲風及歌詞都很感傷,

非常不建議失戀的人聽!

 

【子夜二時,你做什麼】

 

作詞:陳昇 / 作曲:張翰群

又一天要結束 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是否想我 也許什麼都沒有
點一根安慰自己的香煙
準備去迎接那種不願告人的心慌

午夜二時我凝望著沈默的電話
已經是我不能自主的習慣
仰望著幽暗無語的夜空 回憶著往事
忍受刀割一般的心疼

只想告訴你一聲我愛你
我知道這一句話別人曾對你說
雖然來不及對你承諾
I do love you so

朋友告訴我那一夜你曾經哭泣
因為你說你決心離開我
如果我為你帶來的憂傷多過於快樂
我會離開 一個人寂寞

子夜二時我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不再想我 也許身旁有別人
仰望著幽暗無語的夜空
孤獨的走向 那種不願告人的心慌

一天將要結束 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也許想我 也許什麼都沒有
點一根安慰自己的香煙 回憶著往事
忍受刀割一般的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