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工作?

週遭有好幾位朋友、同事明明就不需要工作賺錢,

尤其有人生下來就不愁錢,又嫁給有錢人,

根本就不需要工作,

為什麼還要工作?

我很難理解她們的想法和做法,

就像老人家說的,

有錢人怕別人說閒話-整天遊手好閒,

所以就一定要隨便找個工作做,

而金融業就是他們這些有錢人的最愛,

不僅社會評價不錯,

而且跟朋友們介紹也很有面子。

 

我超級不想工作,

一直在想可以不要工作嗎?

「工作,生活才有重心!」有個朋友回答我的疑問,

但這還是很不能說服我,

工作這麼不開心,

每天都要早起晚歸,

而且思想超不自由,

不能照著自己的想法做事,

不能照著自己的喜好做事,

事事都受制於人,

而評價只取決於少數人專橫的判斷,

沒有鼓勵只有批評及挑剔,

這樣就是生活的重心嗎?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不知從何時起,

我的生活就一直被工作填滿,

中午沒有吃飯時間,

晚上還要帶工作回家加班,

朋友也因我忙碌的工作漸漸減少聯絡,

當我驚覺原來生活已經被工作搞得一團糟時,

我卻難過得無力挽救。

 

可以不要工作嗎?

讓我過想要且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