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底,

相識20年應該親近卻不熟的長輩離世了。

2017年的第一天,

我們一起送走了他。

 

有幸,在他最後的日子裡,

陪伴了一些時日。

看著他不時出現停滯的眼神,

我知道他處在另一個平行的時空裡;

看著他直直望著病床前的布簾,

我猜想他正憶起生命中的某一個片段;

看著他不耐地甩手拍膝,

我只能默默地抓住他的手,

人生的盡頭真得讓人很無語,

我感受到他的無耐。

 

相較於過去數十載的人生,

生命的最後一哩路,走得又慢又長,

慶幸,他的記憶可能早已駐留在我們摸不著的時間點。

 

鏘鏘鏘的鑼聲響起,

好的,壞的,

甜美的,遺憾的,

輝煌的,蕭瑟的,

喜樂的,徒然的,掛心的,

全都在喧鬧中化為裊裊青煙,

艷陽下悠悠消逝⋯⋯

人生在世,滄海一粟。

 

「我曾見過的生命

    都只是行過 

    無所謂完成」~木心《同情中斷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