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5_131737.jpg

日本人對於刑事劇有著偏執的熱愛,

每季至少會有一部以上的刑事劇,

正因太多類似的角色設定及劇情內容,

通常不會是我追劇的主要目標,《失憶刑警》亦是如此,

可是當我看到收視率居冠的新聞,

腦波極弱的我,默默地點開第一集開始觀看,

不愧是冬季日劇收視的第一名,真得很不錯看呢!

 

日文劇名是刑事ゼロ,直譯是刑事Zero,

中文劇名比較正常的是失憶刑警,

比較搞笑的是刑警忘光光,哈~也太直白了!

一針見血地傳達出主角就是個什麼都不記得的刑警,

由此而展開有趣又驚險的破案歷程。

 

《失憶刑警》最特別的是,場景設定不在東京,

而是以古老傳統的京都為舞台,

正是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主要原因,

穿梭於巷弄間的町家風情,

遍佈各地的古色古香神社與寺院,

綿延的竹林小徑、與枯山水庭園等,

一一展現了古都的傳統風采,

真是讓人懷念京都的靜謐與美好。

 

除此之外,身為千年古都的京都,

光怪陸離的傳說與神話原本就不少(其實是鬼故事特別多),

《失憶刑警》將京都不可思議的神秘魅力融入劇情之中,

像是第一集的源氏物語、第五集的鳥神傳說等,

雖然不見得是真實的民間傳聞,

卻為《失憶刑警》增色不少,也大大提升了可看度。

2019-05-15_131905.jpg

《失憶刑警》由澤村一樹主演,實在是太適合了,

長相帥氣又備具親和力及幽默感,輕易就能獲取觀眾好感度,

難怪能在一堆刑事劇中出線,並在冬季日劇中搶得一席之地。

主角是在一次追捕意外後醒來僅保有20歲前的記憶,

過去二十年來累積的輝煌破案經驗全部消失,

一切從零開始的大叔級新人(呼應刑事Zero的劇名),

運用與生俱來的敏感度及洞察力來偵破案件。

劇中不時對照主角未失憶前的菁英模樣,

充份展現澤村一樹可以正經八百亦能搞笑詼諧的精湛演技。

 

《失憶刑警》是一部輕喜劇類型的刑事劇,

沒有太過沈重地反應現實社會或現象檢討,

也沒有過於複雜曲折的刑事案件及推理過程,

是一部可以輕鬆看待的刑事劇,

而且還能藉此懷念並回顧一下古意盎然的京都風情,

我覺得非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