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nojo.png

改編自人氣漫畫的《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

即使在深夜播出,仍引起很大的迴響,

尤其是五位主角高度神還原,真人化的程度獲得高度認同,

不論是打扮、穿著及氣質都相當神似,宛如從漫畫中走出來,

加上每集30分鐘不拖泥帶水又緊湊的故事情節,

讓人忍不住期待下一集的到來,不知不覺就看到了最後一集,

可謂春季日劇中最值得一看也很喜歡的日劇之一。

圖片1.jpg

因為是在深夜時段播出,加上曖昧劇名《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

不禁讓人聯想是否跟情色有關,

確實,劇情跟當今日本社會的色情行業有所關聯,

但幾乎沒有什麼情色場面或露骨床戲,

反而是將聲色場所拍得有點夢幻及潔淨,

想必是考慮到電視畫面的呈現,

太過寫實或骯髒都只是加添更多的哀傷及無奈。

 

《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由四段故事組成,

包括出租女友篇、爸爸活篇、整型篇、及牛郎篇,

雖然區分為四段故事,

五位主角之間的關係彼此有所連結,不會有單元劇的感覺。

雪是利用化粧掩飾臉上的傷疤,並以從事出租女友維生;

莉奈是雪的好友,從事爸爸活工作賺取生活費及填補內心的寂寞空洞

彩跟雪一樣從事出租女友,不斷地透過整型來追求外在的美麗及建立自信;

萌是莉奈的社團同學,自認超級沒有存在感,卻仍期待成為某人的焦點;

優愛是萌在酒吧認識的朋友,深陷牛郎店而在風俗店工作;

五位亮麗可人的女子努力在大都市掙扎奮鬥與求生,

同時又徘徊在人際關係、虛榮與愛戀之間,試著尋求最舒適的生存方式。

 

四段故事中,牛郎篇帶來最大的漣漪,網路上的討論熱度也最高,

除了對於牛郎的經營手法大開眼界之外,

也對於女客人會不自覺深陷其中有所體悟,

以一直以為能堅持自我的萌為例,

長期以來都是被人忽視的邊緣人,

突然獲得溫暖的關懷,甚至成為關注的焦點,

即使隱隱知道是牛郎的營業手法之一,仍然忍不住沈迷其中。

看到萌的遭遇,真得會不禁吶喊不要糟蹋自己供養一個沒有真愛的牛郎,

雖然有網友認為牛郎楓應該也有一點點喜歡萌,

但無論如何,楓的喜歡絕對不是萌想要的,

跟優愛透過牛郎想得到的關愛是不一樣的。

優愛的故事也同樣令人憐憫,不過,電視劇的著墨不多,

根據網路資料,漫畫將優愛沈迷牛郎店的前因後果交待清楚,

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查詢。(已出特別篇,相關心得請看這裡)

5521.jpg

《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不僅故事內容很具可看性,

五位演員的扮相及演技亦大大地加分,

吉川愛的好演技有目共睹,完美詮釋雪的陰鬱,並展現擔任出租女友時開朗的反差,

相較之下,横田真悠的演技略顯生澀,但可愛的外表擔綱莉奈恰如其份,

從主播轉型的宇桓美里,展現不同於播報新聞時正經八百的一面,實在令人驚豔,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箭內夢菜及齊藤なぎさ,活脫脫演活了牛郎篇二位主人翁,

當然飾演牛郎的高野洸及藤原樹也稱職地幫襯,

才能使牛郎篇成為該劇討論度最高的故事。

不論是否看過漫畫,我覺得《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非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