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91.jpg

位於仁愛市場二樓的櫻握壽司,

不論平日或假日都是大排長龍,

平日來光顧的幾乎都是基隆在地的長輩,假日則再加上觀光客,

所以別以為平日就能避開排隊人潮,還是得乖乖拿號碼牌排隊。

IMG_7335.jpg

櫻握壽司的位置靠近仁四路,

就是在近期突然爆紅的吳姳麵館旁邊,

其實每次都是搞不清楚方向地繞了一圈才找到。

IMG_7785.jpg

櫻握壽司每天只營業4個小時,早上10:00到下午2:00,

每次來攤位前面都擠滿了人,而且人都多到得站在階梯上,

所以,不論何時來都是先衝去櫃枱拿號碼牌就對了,

並順口問一下等候時間,再決定是不是在附近逛逛再過來,

因此,請務必做好排隊等候的心理準備再來光顧。

IMG_7336.JPG

雖然櫻握壽司還算平價,但也不是太便宜,

小份的七顆生魚片握壽司150元起跳,大份的十顆則是220元起跳,

不過,味噌湯的CP值極高,中碗等級的份量才30元,

而且料多實在到以為自己點到鮮魚湯,

不僅湯頭鮮甜,豆腐多且大塊,魚肉還不吝嗇地給了好幾塊,

難怪幾乎每桌都有點味噌湯。

IMG_7792.jpg

 

IMG_7339.jpg

小份的半鮭半鮪是四顆鮭魚握壽司、三顆鮪魚握壽司,

由於櫻握壽司屬於台式握壽司,直接在生魚片上面刷上一層醬油膏,

雖然賣相不是太好,卻出乎意外地美味,

鮭魚看似不大片,卻相當厚實,和白飯一起入口出奇地好吃,

而且刷在上面的醬油膏也不會過於搶戲,反而有提味的效果。

IMG_7340.JPG

可能是我不太喜歡鮪魚鬆軟的口感,鮪魚握壽司不太合我的味,

反觀鮭魚魚肉緊實Q彈,油脂滑順的口感非常美味,

因此,之後再來櫻握壽司都只點鮭魚握壽司,也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IMG_7787.JPG

相較於生魚片握壽司,七顆70元的豆皮壽司真得是非常便宜,

但也必須說,豆皮壽司絕對不是櫻握壽司的強項,

豆皮的滷汁味道不鮮明,再搭上白飯更是無味,

儘管每顆豆皮壽司都很飽滿,然而就是紮紮實實地吃進豆皮加白飯的感覺而已。

IMG_7789.JPG

我覺得櫻握壽司必點的品項是鮭魚握壽司及味噌湯,

想要吃好一點,我看在地長輩也會點250元的鮮魚湯,和280元起跳的生魚片,

但我認為味噌湯的滿足度已經很高了,不用點到鮮魚湯,

至於生魚片倒是可以試試,每一片看起來都蠻厚實的,應該會很令人滿意。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