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雜誌上看到雲門舞集將最後一次公演<九歌>的報導,

從未看過雲門演出的我,

為了不錯過這最後一次觀賞的機會,

匆忙上網買了還算貴的票券,

興奮地期待演出日期的來臨。

 

事前沒做功課的我,

只知道<九歌>是屈原的作品,

林懷民編作成八段演出,

還好,購票附贈節目冊兌換券,

讓我可以在開演前小小惡補一番。

 

一進入會場就看見實景似的蓮花池,

讓人忍不住期待接下來的場景呈現及舞蹈演出,

果真身著豔紅的女巫一出場,

就震攝住我的眼睛,

不論是肢體的極致表演、音樂的絕妙搭配,

或是優雅佈景營造的神秘氣氛,

都強力地吸引了所有觀眾的目光,

沈浸在雲門舞者力與美的舞蹈中。

 

很多人都表示最喜歡「湘夫人」那一段,

我個人倒是沒有特別喜歡哪一段,

每一段都是獨特而經典的表演,

只是最後謝幕時看到林懷民出來,有點感動,

實在是一個太令人敬佩的藝術家了,

而<九歌>也的的確確是一齣世紀鉅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