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台北市好吃的牛肉麵,

應該蠻多人會推薦「林東芳牛肉麵」的,

猶記得五、六年前,

我也是在朋友及家人的強力推薦下,

才會遠道前往吃一碗牛肉麵,

那時候,林東芳牛肉麵的店面非常地小,

跟一般的騎樓差不多大而已,大概僅能容納十來位客人,

但是排隊吃麵的人潮超多,

此外,點麵吃麵的地方還不是在同一個店面,

那時,我總有永遠等不到麵的感覺,

加上,林東芳牛肉麵的口味較重、有點偏鹹,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牛肉麵味道,

因此,再也沒光顧過林東芳了。


DSC05809.JPG 

 

根據朋友近來實際吃麵經驗表示,

近幾年,林東芳牛肉麵已調整為較為清淡的口味,

因此,在最近寒流來襲之際,

又再次前往林東芳牛肉麵。

果然,林東芳牛肉麵已有所不一樣,

除了原來的小店面還有保留外,

在鄰近的店面另有較大的吃麵環境,

大約有三十多個座位,

所以吃麵就不用再等啦!(可能週末假日還是要排隊啦!)

很快地我們就找到了位置坐下,

點了最有名的半筋半肉麵。(幾乎所有的客人都吃半筋半肉麵)


DSC05812.JPG 

 

半筋半肉麵一上桌,

老實說我有點失望,

因為一碗180元的麵實在是有點小碗,

但這只是第一眼從外觀看來的心得,

實際上,麵條又多又紮實且有咬勁,

老闆還大方地給了2-3塊的牛筋及2-3塊的牛肉,

而且牛筋超級軟嫰有彈性,

真的有吃下豐富的膠原蛋白的滿足感,

牛肉也是滷得超級軟Q入味,

一點都不柴口也不塞牙縫,

簡直可以勇奪全台牛筋界和牛肉界的第一名。

 

DSC05813.JPG 

 

DSC05814.JPG 

 

至於湯頭則是沒有想像中的鹹,

雖然對我而言,口味還是偏重,

但依舊順口好喝、牛肉風味十足,

吃到一半,還可以加老闆特製的辣醬,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紅燒風味,

此外,老闆還可以大方地免費加湯,

在寒風冷冽的日子裡,

可以喝到熱呼呼的牛肉湯,

真是暖和地令人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