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冬季日劇的收視率一片慘淡,

明明就有還不錯且值得一看的劇集,

卻無法引發日本觀眾的興趣,

由廣末涼子及內田有紀合演的《直美與加奈子》,

也難逃個位數的低迷收視,

雖然觀眾不捧場,但是網路好評不斷,

我個人也認為這部日劇蠻好看的,很值得推薦!

NAOMI_%26;_KANAKO2016.JPG

廣末涼子及內田有紀,對我而言應該算是同時期的偶像,

雖然內田有紀較廣末涼子虛長5歲,

但就外表來看,內田有紀的天生麗質還蠻佔優勢的。

然而,偶像畢竟不能當一輩子,

廣末涼子及內田有紀近幾年來積極轉型為女優,

儘管廣末涼子的演技一度讓我非常反感,

那種刻意的矯柔做作,實在很難看得下去,

尤其是和尚雷諾合演的那部法國片,真得讓人很想砸螢幕,

而內田有紀有一陣子不斷地扮演花瓶配角,

搭上很不輕柔的聲線,也讓我難以認同,

不過,《直美與加奈子》真得讓我對這兩大玉女偶像刮目相看,

已經撤底擺脫偶像包伏、成功變身為女優了。

1.jpg

簡單來說,《直美與加奈子》就是兩個好朋友預謀殺人及企圖脫逃的故事,

每一集的節奏非常緊湊,而且越到後面幾集越是扣人心弦,

很希望犯罪的兩人能夠盡速擺脫殺人事實,展開全新的人生,

我想導演就是抓住了觀眾這樣的心情,

《直美與加奈子》的結局留下了想像空間。

直美與加奈子的畫面就停留在兩人開心微笑地步入登機室,

而不是驚惶失措地被逮補的畫面,

慢動作的拍攝搭配略帶緊張的配樂,

很令人玩味也好讓人喜歡!

2.jpg

其實,兩人的結局在飾演姐姐的吉田羊悲中帶喜的表情上呈現,

不得不說吉田羊也好會演,

每次的現身都充滿了壓迫感,存在感好強,

此外,飾演上海老闆的高畑淳子,不論是在扮相上或口條上都是一級棒,

要不是中文發音太不標準,真得有中國土生土長的錯覺咧!

 

雖然令人期待的春季日劇即將登場,

但在喜歡的春季日劇還沒上演的小空檔可以看一下《直美與加奈子》。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