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很少看台劇,

一方面是劇情很老套,沒有什麼創意,

不是富公子追平凡女,要不就是千金女愛窮小子之類的戲碼,

此外,演員看來看去就那幾個,沒有新意也沒有演技,

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還是有很多值得推薦的好看台劇,

「滾石愛情故事」就是本人近期狂追的一部。

 

二十個愛情故事演繹二十首經典情歌,

以新穎的角度重新詮釋二十首耳熟能詳、朗朗上口的經典歌曲,

不僅編導陣容堅強,演員的搭配也令人耳目一新,

很期待能迸出不同的火花,

就這樣週週追,連出國漏掉的也迫不及待補回來,

雖然不是每集都愛,但集集回味這些少時的經典老歌,

也是重新拾起過往回憶的美好方式。

 

2016-06-22_093312.jpg

 

回顧這二十集的「滾石愛情故事」,

毫無猶豫地將第一名的票投給「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愛這首超級芭樂的歌,甚至覺得有點難聽,

但編劇厲害地賦予這首歌全新的面貌,

明明是一首歡樂、諧趣的歌曲,

卻是讓我哭得最慘的一集,當然也笑得很大聲。

 

「我們要一起變好。」

「我在想,如果妳好,我應該也會好。」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的故事架構非常簡單,

就是很一般的重新振作的勵志路線,

但劇情舖陳緊湊有序,

有很多值得細細品味的對話及心理轉折,

不僅笑點很多(蘇達真得很爆笑),哭點也不少,

是一個歡笑與淚水交雜的愛情故事。

 

還有曾沛慈及蘇達兩位主角演得非常好,

曾沛慈更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原來這個小女生已經很會演戲,真得超會哭,

蘇達的實力無庸置疑,

一下子嘻笑、一下子靜默,收放自如的演技讓人看了很過癮。

 

愛情不見得要濃烈地你愛我、我愛你,

一起努力變好也是另一種愛情的樣貌。

 

2016-06-22_093331.jpg

 

第二喜歡「祝我幸福」,

劇中出現大量的現代詩句及手寫文字,

呈現一種舊時代的文青美感。

其實很不懂得欣賞新詩,

甚至對於劇中某些不押韻的詩句不以為然,

卻讓人很懷念黑字在白紙上飛舞的年代,

可以從字裡行間感受人際間的溫度,

而不是面對冰冷的標楷體或新細明體。

 

不被祝福的忘年之戀剛好切中「祝我幸福」,

雖然結局是一場鮮花滿佈的甜蜜婚禮,

卻是滿載生死離別的人生遺撼,

回應歌詞中「我很幸福,真的幸福,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祝我幸福」的樂音緩緩響起,

忘年之戀的畫面反而是溫暖的回憶。

 

2016-06-22_093347.jpg

 

「終結孤單」是第三喜歡,

其實我很不愛五月天這首搖滾的芭樂歌,

有種在廉價Disco的感覺。

「終結孤單」談的是失衡的愛情,

一開場就點出兩個人在一起卻是一個人孤單的寂寥,

默然的冷藍色調全然體現無奈的寂寞,

輕輕地帶出兩個人在愛情裡孤寂的故事,

當然,漂亮的張榕容很替這集加分,

側臉靜思的畫面美得像一幅畫,

另外,我也很喜歡導演說故事的方式,

只是「終結孤單」這首歌插進來,

有點打擾了原本細嚼中的沈靜感受。

 

最不喜歡的竟是第一集「愛情」,

很欣賞吳慷仁的演技,

也很期待他跟楊丞琳精彩地交手,

可能期望太高,導致失望過大吧!

淡然無味又有點假惺惺的愛情故事。

另外,我也很不欣賞「味道」,

儘管很特別地從香菜這個特殊味道切入,

但夏雨喬及陳漢典這兩個人真得很不熟,

實在感受不出其中微妙的化學變化。

 

二十集的「滾石愛情故事」,

每個人對每一集都有不同的感受,

有個朋友最愛「最後一次溫柔」,

另個朋友最喜歡「愛我別走」,

還有個朋友最欣賞「新不了情」,

無論如何,每一集的「滾石愛情故事」都很值得一看,

不僅有大家熟識或喜愛的演員,也有許多新面孔,

像我對台劇這麼不熟,

透過「滾石愛情故事」又多認識了溫貞菱、鄭開元、程多希及李玉璽等新演員,

感覺台劇還是很有希望及新的發展。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