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動說出「那我應該離職了!」

當時,我都還沒意會到要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我反覆地思索,

沒想到也沒感覺到「離職」這件事,

而我真的決定離開這家公司了。

 

學生時總愛幻想當上班族的日子,

所有的生活、事情都可以自主地安排,

自己可以決定要做什麼的感覺,

一直是我所嚮往的,

能夠自由地過日子也是我所期待的,

因此我總想擺脫學生的生活,

連申請保送研究所的想法都沒有,

就步出社會找工作了。

 

工作以後,的確有部份達到了我幻想的期待,

然而尋覓自己喜歡的工作卻成了重要的課題,

在多次轉換工作跑道的嘗試下,

終於我可以大聲地說,現在的工作就是我最喜歡的工作,

我喜歡辦活動取悅客戶,

我喜歡接觸新的事物,

我喜歡構思專案的內容,

我喜歡寫文案撰新聞稿,

我喜歡文宣廣告設計溝通的過程,

我更喜歡享受在活動或專案結束後的成就感,

但這一切都將離我而去,

在我百分之二仟的認真及努力下,

終究我還是不敵同儕的排擠及流言。

 

決定離職的那天晚上,

我在SKYPE裡痛哭失聲,

對著沒有表情的電腦,

除了哭泣及埋怨,還有不甘及不捨,

「這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也是我花最多心思的地方,

最後,居然要這樣難堪地離開!」我哭喊著。

那晚,我失眠了!

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也不知道要如何對待那些討厭我的人。

 

在心情未平復前,

我還是選擇照常地去上班,

雖然我衝動地想離開這個地方,

但為了我應得的中秋奬金,

我開始忍耐這現在的一切,

每天盯著行事曆上的月曆,

開始倒數提辭呈的日子;

混日子的生活非常難熬,

「渡日如年」正是最好的比喻。

 

在苦撐了近半個多月,

在確定中秋獎金入袋後,

明天,我將正式遞出辭呈,

雖然不知道會再有怎樣的流言流語,

但這就是我的決定,

如果我無法堅持自己的想法,

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也許自明天起,

我的人生會有很大的不同,

但這也是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