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24_152311.jpg

 

早在一個半月前就看了《我的危險妻子》第一集,

完完全全抄襲電影《控制》的劇情,

立刻上網查詢是否為《控制》的改編劇,

反而搜尋到罵聲不斷的網友評論,

心裡也不禁暗罵木村佳乃接這什麼爛片,

害我浪費時間看了一集。

然而,隨著播出集數愈來愈多,

網路上的評論竟一面倒地轉向大力推薦,

真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唯一的辦法就是看完它。

花了三個晚上狂追猛看後,

確實是一部扣人心弦、拍案叫絕的日劇,

撇除前面1.5集的大抄襲,

的確是值得推薦的日劇。

 

《我的危險妻子》的劇情非常緊湊,

每集都埋下了下一集的伏筆,

讓人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女主角真理亞又出什麼瘋狂招術,

還好,我是全部播完之後才看,

不然真得會等得很著急。

 

若沒有看到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分鐘,

我應該會認為《我的危險妻子》是以激烈手段證明二段愛情故事,

但最後劇情百轉千迴到完全推翻了上述的結論,

繞回最初"追逐錢財、不擇手段"的險惡人性,

諷刺的是劇中只有老少配的假面夫妻才是真正相愛的一對,

其他人都是為了錢財、各懷鬼胎,沒有所謂的真愛。

 

雖然男主角幸平是個搞外遇的賤人,

但看到他被妻子真理亞耍得團團轉,

還得膽顫心驚地小心應對,

心生同情的同時也覺得好笑,

這男人也太笨拙了吧!

此外,真理亞集集祭出玩弄人心的瘋狂技倆,

有時誤以為出包了,卻完全在她的掌握之中,

並朝著她設計好的劇本發展,絕對沒有走針的空隙,

不過,結局並不在真理亞的預料中,

看來我們這群觀眾也被編劇耍得團團轉啊!

而且,編劇還在最後留下了未解的真相,

到底真理亞一切的計謀是為了真愛還是金錢,

留給大家自行想像及猜測!

 

除了絕妙懸疑的劇情發展(排除1.5集的抄襲),

演員們精湛的演技也讓人很入戲,

木村佳乃尤其令人激賞,

劇中真真假假的爾虞我詐,

女主角多半是要來個戲中戲,

但木村佳乃掌控得宜,不得不佩服啊!

伊藤英明詮釋笨拙又白痴的男主角非常到位,

此外,相武紗季的演技經過多年磨練也有所突破,

木村綠子及高橋一生更不用說,完全是硬底子演員,

木村綠子最後的哭戲真是演到心崁裡。

 

如果想看一些不同類型的日劇,

非常推薦懸疑緊湊的《我的危險妻子》,

但一定要撐過前面大抄特抄的1.5集,

而且,一定要看到最後,不要半途而廢,

至於沒看過電影《控制》的觀眾,

這部肯定是題材新穎又好看到不行的日劇。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