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木村拓哉的新戲向來都是熱門話題也是討論焦點,

「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也不例外,

然而,大家對於木村保證收視率的期待太高,

「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全劇九集,只是比一般日劇少一集,

大家便議論紛紛地認為木村光芒盡失,直接被砍一集,縮減為九集,

雖然事實如何不得而知,但實在不該讓木村背負如此的重責大任,

因為以這麼老梗又試圖誘發熱血但不太成功的校園劇來看,

收視率不如預期不全然是木村的問題。

`

基本上,拳擊題材已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

加上校園劇經常注入的熱血及戀愛元素,

「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也不是太到位,

拳擊已經是個熱血十足的運動了,

卻無法激發觀眾熱血沸騰的澎湃情緒,

好幾次都以為會出現學生們在拳擊台上拼鬥的橋段,

結果只是用悔恨地捶地或旁白說明地簡單帶過,

再者,桐澤與折原或大場的感情線很薄弱,

更別提學生之間的戀愛情節了,

總之就是看到有點失望,以致於拖了好久才看完全劇。

 

我自己是看到第二集後停了好久,

心想到底還要多久才有拳擊賽可看........

一直到第四集,拳擊社社員開始上場比賽,才開始有熱血的感覺,

雖然穿插了很可笑的爭風吃醋及告白橋段,

但全力以赴的拳擊比賽真得很精彩,

終於有稍微拉回到不顧一切、揮灑青春的劇情走向,

不過沒有持續太久,又發展到其他支線去了,唉!

 

「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完完全全是主打木村,

但木村的表演方式一直是一個樣,就是假扮劇中人的木村拓哉,

不論是一般上班族或落魄失意人,總是以耍帥的方式在演出,

實在是讓我很難入戲,

從「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的片頭便可看出木村很難走出耍帥的框架,

連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幕都還要來個大特寫,耍帥到最後一刻,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導演、製片或經紀公司制約了木村的演技,

導致木村演什麼都像木村拓哉,而不像劇中人。

102.jpg

老實說,我是為了滿島光才看「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

畢竟滿島光有好一陣子沒有日劇作品了,

而滿島光也確實成為「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的看點,

當然還有不老美魔女內田有紀啦!

雖然和木村的CP感極低,

但滿島光的精緻五官就是能成為鎂光燈焦點(帶金邊眼鏡好可愛啊),

再者,滿島光以正面陽光的教師角色成為這齣劇的幽默擔當,

搭配職員室裡的一群老師幫襯,增添趣味性及可看度。

10 sec1.jpg

雖然抱怨木村在劇中一直耍帥,

但木村和小童星川原瑛都的互動好可愛,

我覺得比較貼近木村私下純真的一面,反而是相對自然的演出,

同時也是中比較有趣好笑的橋段。

103.jpg

我覺得不能抱持著看熱血校園劇的心情來觀看「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

因為熱血的成份不是太多,加上劇情不是太緊湊,很容易看到失去耐心,

若是以欣賞木村大神的心態來觀看,

劇中滿滿的木村應該可以獲得高度的滿足,

此外,校園劇不免俗的說教金句,這齣劇也沒少,

可以上網搜尋熱心網友的金句整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ane 的頭像
    Akane

    小露手札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